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109
年份
1980
作者
陳恆裕 (H. Y. Chen)
期號頁碼
7:135-137
標題 (書名)
白肉非洲大蝸牛的發現與繁殖試驗初步報告 (A preliminary study to discovery and propagation of albescent Achatina fulica Bowdich from Taiwan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白化型(Albino), 台灣(Taiwan)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非洲大蝸牛科(Achatinidae)。
  • 導讀:非洲大蝸牛Achatina fulica Bowdich自從1932年日本人下條久馬一自新加坡引進以來,即刻在台灣田野綠地大量繁殖蔓延,見綠嫩植物就啃食的貪性,成為台灣農作物之一大害。近年來由於蝸牛肉外銷看好,牠又搖身一變為賺取外滙的新生力軍,再次引起台灣養殖蝸牛的熱潮。19789月底在偶然的機會中,獲得了白肉的非洲大蝸牛,以往的肉色均黑褐色,故而引起興趣:假如將白肉蝸牛加以繁殖又能產生白肉的下一代,則對於加工、食用價值方面的視覺與心理感受將有莫大的改善。因此決定進行繁殖,以尋找白肉種的大量繁殖,突破目前消費者對黑肉蝸牛的厭惡感。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白化型(Albino)、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