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179
年份
1990
作者
張學文、廖君達、張鈴蘭、劉怡君(H. W. Chung, C. T. Liao, L. L. Chang and I. C. Liu)
期號頁碼
15:43-48
標題 (書名)
The Density and Distribution of Two Land Snails on the Southern Tip of Hengchun Peninsula(兩種蝸牛在恆春半島南端的分布及密度)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生態(Ecology), 分布(Distribution), 密度(Density), 台灣(Taiwan)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南亞蝸牛科(Camaenidae)、扁蝸牛科(Bradybaenidae)。
  • 導讀:班卡拉蝸牛Pancala batanica pancala及球蝸牛Acusta tourannensis是分布在台灣南部的兩種陸生蝸牛,本研究係調查這兩種蝸牛在恆春半島南部的分布及棲息地情形。班卡拉蝸牛分布於大部份調查的地區,包含山區及海岸地區,密度從0.5 / m26.5 / m2。球蝸牛則多分布於海岸地區,偶而見於山區,密度從2.5 / m233.0 / m2。在總共36個採樣區中,兩者混棲的共有14區,絕大部份混棲區中,球蝸牛都是優勢種。本研究並討論了兩種蝸牛分布的棲息地與環境的關係。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生態(Ecology)、分布(Distribution)、密度(Density)、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