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234
年份
1996
作者
李彥錚、巫文隆 (Y. C. Lee, W. L. Wu)
期號頁碼
20:43-50
標題 (書名)
台灣的福壽螺Pomacea canaliculata (Lamarck, 1819)研究(Study on Pomacea canaliculata (Lamarck, 1819) in Taiwan)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台灣, 福壽螺, 生態, 養殖(Taiwan, apple snail, ecology, aquaculture)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蘋果螺科(Ampullariidae)。
  • 導讀:福壽螺Pomacea canaliculataLamarck, 1819)被引進臺灣至少已有十五年以上的歷史,所造成的夢魘及農業與生態上的危害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實。有的水塘幾乎全是福壽螺的天下,稻田、溝渠與水道,處處可見一糰糰粉紅色的卵塊。因此本文從福壽螺的引進臺灣談起,對於其特殊的生態習性、棲息環境、飼養所造成的農業災害、食用價值的評估、影響福壽螺的防治及寄生蟲等方面作全面性的整理與報導。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生態(Ecology)、飼養(Raise)、入侵貝類(Invasive Mollusks)、臺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