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100014
年份
1979
作者
巫文隆(W. L. Wu)
期號頁碼
3:1-4
標題 (書名)
本省淡水性蜆類採集記
刊物名稱
貝友 (The Pei-Yo)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雙殼貝(Bivalvia), 採集(Collection), 台灣(Taiwan)
  •     題:蜆類採集紀錄。
  • 貝類科名:雙殼貝(Bivalvia)的蜆科(Corbiculidae)。
  •     讀:1979327-41,作者陪同日本宮崎縣小林中學教師藤原次男先生,調查台灣蜆類的養殖與分佈。328-由台北地區蜆類批發商許木榮先生引導參觀桃園新屋鄉蜆類養殖場,每天過中午就會將台灣蜆分裝卡車到台灣各地,本地幼苗來自雲林麥寮。329-搭火車前往屏東恆春。330-早上參觀恆春龍鑾潭(範圍1,600x700公尺,海拔25公尺)蔡陽春先生養殖蜆類,在潭邊緣發現成長肋明顯的小蜆,不同於台灣蜆。下午前往東港烏龍之河川參觀河川養殖。331-台南七股的台南分所丁雲源分所長,引導前往台南將軍農會在將軍溪的河川廢棄地,吳昌吉先生將長達7公里的廢棄地開發為陸地家禽-家畜-水生植物及蜆養殖的一連貫生態養殖系統,日產7,000公斤。下午前往雲林麥寮鄉公所許得利課長引導,參觀麥寮海豐養蜆場,因為該處是當時台灣的蜆苗供應中心。41-南投日月潭的日月潭農會黃龍應總幹事的湖泊蜆養殖,利用船筏採收蜆。
  • 詞:雙殼貝(Bivalvia)、採集(Collection)、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