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100101
年份
1987
作者
葉人驥(R. J. Yeh)
期號頁碼
11:17
標題 (書名)
台灣的寶螺補遺
刊物名稱
貝友 (The Pei-Yo)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新紀錄種(New Record), 菲律賓(the Philippines), 玻利尼西亞(Polynesia), 台灣(Taiwan)
  • 主題:增補4種台灣產寶螺。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寶螺科(Cypraeidae)。
  • 導讀:台灣寶螺已刊登69種,本文再增補4種。一、黃金寶螺Cypraea aurantium Gmelin-發現於菲律賓至玻利尼西亞一帶,1983年在蘭嶼海灘發現一死殼,後來在綠島的潛水夫,捕獲6-7個活貝,資訊由當地林登榮老師告知。二、阿土寶螺Cypraea artuffeli Jousseaume1982年賴景陽先生在恆春半島南灣海灘,撿獲死殼1枚。三、細齒寶螺Cypraea microdon Gray-鍾柏生先生在花蓮捕龍蝦船,採到1枚活貝;中央研究動物所在恆春半島海域潛水,也採過活貝1枚。四、污點寶螺Cypraea contaminate Sowerby-鍾柏生先生在花蓮石梯坪,採得殼長僅1公分的活貝1枚。
  • 詞:腹足綱(Gastropoda)、新紀錄種(New Record)、菲律賓(the Philippines)、玻利尼西亞(Polynesia)、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