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100278
年份
1997
作者
邱郁文(Y. W. Chiu)
期號頁碼
23:5-6
標題 (書名)
大海的硎w-瓷螺
刊物名稱
貝友 (The Pei-Yo)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採集(Collection), 台灣(Taiwan)
  • 主題:記錄2種瓷螺。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瓷螺科(EulimidaeMelanellidae)。
  • 導讀:大部分的瓷螺,生活在細沙底環境,但有的會附著或寄生在海參或海星等棘皮動物體表或體腔中。本文記錄2種瓷螺,一、白瓷螺Balcis grandis-殼瓷白,由殼外唇往螺塔延伸出一條連續的凹線,具黃色角質口蓋,在台灣西部及北部海域亞潮帶海域,淺海沙底。二、笠瓷螺Thyca crystalline (Gould, 1846)-自小琉球白沙海域,5公尺水深的珊瑚礁藍指海星(Linckia multifora)的腕足發現的半透明笠形的笠瓷螺,殼上有許多具顆粒的細脊。
  • 詞:腹足綱(Gastropoda)、採集(Collection)、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