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100309
年份
1999
作者
巫文隆(W. L. Wu)
期號頁碼
25:10-11
標題 (書名)
從地球暖化看動物時空的變遷
刊物名稱
貝友 (The Pei-Yo)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動物地理(Zoogeography), 地球暖化(Earth Warming), 台灣(Taiwan)
  • 主題:地球暖化影響動物的時空地理分佈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瑪瑙蝸牛科(Achatinidae)、蘋果螺科(Ampulariidae)、殼菜蛤科(Mytilidae)、多板綱(Polyplacophora)的石鱉科(Chitonidae)。
  • 導讀:本文發現幾種貝類,如非洲大蝸牛(Achatina fulica)、福壽螺(Pomacea canaliculata)、綠殼菜蛤(Perna viridis)、及海膽石鱉(Acanthopleura spinosa)等,已經因為幾十年來地球逐漸暖化的關係,它們的地理分佈有逐漸向北擴散的現象。這已經嚴重影響了傳統的貝類地理分佈,這是值得進一步詳細觀察與紀錄。
  • 詞:腹足綱(Gastropoda)、動物地理(Zoogeography)、地球暖化(Earth Warming)、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