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100391
年份
2004
作者
黃志建
期號頁碼
30:20-21
標題 (書名)
品相、變相、不相
刊物名稱
貝友 (The Pei-Yo)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雜項(Miscellanea), 台灣(Taiwan)
  • 主題:介紹產於東北角3種貝類的貝殼變化。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核螺科(Cancellariidae)、織紋螺科(Nassariidae)、骨螺科(Muricidae)。
  • 導讀:本文介紹3種採自大里蝦場的貝類,這三種貝類在外形上,具有很多的個體變異。一、古董核螺Trigonostoma antiquata (Hinds, 1843)2001-2002年,宜蘭大里蝦場大量出現,殼肩上的刺棘,變化很大。二、橄欖織紋螺Nassarius olivaceus (Bruguiere, 1789)2002年,採自於大里蝦場。殼口的變化較多。三、三角翼芭蕉螺Pteropurpura plorator (Adams et Reeve, 1890)-採自台灣北部,一般所見的個體葉片邊緣及表面,有多層波浪狀結構。
  • 詞:腹足綱(Gastropoda)、雜項(Miscellanea)、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