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200046
年份
1984
作者
陳瑤湖(Y. H. Chen)
期號頁碼
376:26-27
標題 (書名)
新牡蠣增肥技術( The new techniques for the oyster culture)
刊物名稱
中國水產(China Fisheries Monthly)  出版者
關鍵字
 雙殼綱(Bivalvia), 養殖(Aquaculture), 澳洲(Australia)
  • 貝類科名:雙殼綱(Bivalvia)的牡蠣科(Ostreidae)。
  •     讀:澳洲針對石牡蠣Saccostrea commercialis增肥技術加以討論說明,以期縮短牡蠣之養殖時間。一、餵展增肥法:以全重1,000,麥澱粉696,普洛聽(Pruteen235,鱈魚油50,混合維他命10,膽固醇2,甲硫胺酸5,賴胺酸2。此飼料碳水化合物含705,粗蛋白含178,脂肪佔85。在連續流水槽中最適餵食密度為9mg / L。飼料必須以二硫化鈉為防腐劑,以1g / L溶在淡水中均勻混在飼料。以兩升水一牡蠣的密度,一天十倍換水率,可獲致良好成長,每隔一天清水槽以避免水污染,水溫保持20~26度,在這些狀況下,已產過精或卵的牡蠣在約六星期間增肥。二、魚塘施肥法:先將牡蠣放在懸於水中的盤中,然後放在過肥藻類繁生的池塘中增肥。水質必須注意,並防止藻類過份繁生而突然死亡。當這發生時整個池塘必須放光、沖洗,再灌水施肥。建議的施肥率為在十分之一公頃加25公斤9.1%的過磷酸,25公斤的阿摩尼亞硝酸,5的鉬酸鈉,過磷酸不易溶,最好先細磨,溶餘桶中在撒撥,阿摩尼亞硝酸易溶可直接撒播,摩酸鈉用量雖少,但藻類需要它來進行一連串的酵素反應來利用氮氣,溶於水中在撒撥。
  • 詞:雙殼綱(Bivalvia)、養殖(Aquaculture)、澳洲(Australia)。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