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200080
年份
1987
作者
方力行、黃將修(L. S. Fan and J. S. Huang)
期號頁碼
26(2):157-163
標題 (書名)
Dual Mechanisms of Energy Input Into an Oyster Farm at the Peng-Hu Island.(澎湖牡蠣養殖雙向能流模式之研究)
刊物名稱
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集刊 (Bulletin of the Institute of Zoology, Academia Sinica)  出版者 中央研究院動物研究所
關鍵字
 雙殼綱(Bivalvia), 雙向能流模式(Dual Mechanisms of Energy), 台灣(Taiwan)
  • 貝類科名:雙殼綱(Bivalvia)的牡蠣科(Ostreidae)。
  •     讀:在澎湖牡蠣養殖區的大型野外調查顯示,牡蠣Crassostrea gigas有效的濾取了海水中的植物性浮游生物,並將其有機能量傳導至底部,尤其在調查中首次發現底藻在牡蠣床正下方914公尺深的海水中也能繁茂生長,不但提供了底棲生物糧食,更利用了微弱的陽光,加速了底部營養鹽的循環。根據這些資料,我們首次將牡蠣床能流模式,由以往的單向流入改變成雙向能量模式。
  • 詞:雙殼綱(Bivalvia)、雙向能流模式(Dual Mechanisms of Energy)、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