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132
年份
1984
作者
張文重 (W. C. Chang)
期號頁碼
10:49-57
標題 (書名)
非洲大蝸牛之養殖 (The Cultivation of the Giant African Snail (Achatina fulica) in Commerical Scale in Taiwan)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飼養(Raise), 台灣(Taiwan)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非洲大蝸牛科(Achatinidae)。
  • 導讀:非洲大蝸牛在《貝類學報》中有許多文章曾對其作了許多研究,本文中是以養殖為研究主題。於1976年夏天回國後,到屏東農專任教起,眼見民間競相撿拾野生蝸牛,轉售給食品工加工外鎖,當時令人感到蝸牛養殖之必要性,所以就開始著手研究蝸牛養殖,並提倡蝸牛人工養殖,但常被人譏笑為「神精病」。可是數年後本各地掀起了蝸牛養殖,效果頗佳,不斷地為蝸牛肉工廠提供貨源,獲益良多。因此本文僅提供歷年來對蝸牛養殖方法研究所得介紹於本文中,俾供今後有意蝸牛養殖者參考。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飼養(Raise)、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