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150
年份
1986
作者
張寬敏 (K. M. Chang)
期號頁碼
12:19-25
標題 (書名)
Note on Hemiphaedusa ooi Kuroda Albino Population from Pailu (Pulmonata: Clausiliidae) (白鹿產王氏煙管蝸牛白型變異個體羣)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腹足綱(Gastropoda), 白化型(Albino), 解剖(Anatomy), 台灣(Taiwan)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煙管蝸牛科(Clausiliidae)。
  • 導讀:1976年採自台中縣白鹿採取的18個煙管蝸牛是頗似台中縣谷關產的王氏煙管蝸牛Hemiphaedusa ooi Kuroda。雖然其外殼稍大,殼表及軟體呈白色,殼表彫刻不整的微小線條,帶光澤及有更粗短陰莖鞘,但兩者間之殼形(包括殼口及腔襞之形狀)、閉板、齒舌及生殖器大略相同於白鹿產的煙管蝸牛,擬定為王氏煙管蝸牛之白型變異個體群。由於18個煙管蝸牛都是白化型,本文認為可能是非基因性要素引起的,如環境或食性等都有可能。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白化型(Albino)、解剖(Anatomy)、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