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190
年份
1991
作者
邱郁文 (Y. W. Chiu)
期號頁碼
16:47-56
標題 (書名)
台灣鳳螺Babylonia formosae (Sowerby)的繁殖行為及生殖系統的觀察(Observation on the Reproductive System and Behavior of the babylonia formosae (Sowerby)(Prosobranchia: Buccinidae))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Reproduction, Edible shell, Gastropoda(生殖, 食用貝類, 腹足綱)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峨螺科(Buccinidae)。
  • 導讀:有關台灣鳯螺Babylonia formosaeSowerby)的研究,在人工繁殖方面,有種苗生產的試驗,包括殼長及殼重的迴歸,甲基藍消毒及孵化率的關係;幼螺的餌料等。有關繁殖技術的試驗包括採卵率、幼苗的養成。生態方面則有對底質的選擇及呼吸量的測定,及溫度、鹽度、體型對最大攝食量的關係及餌料的試驗,此外尚有由齒式的顯微結構和其攝食生態關係的研究。雖然過去在人工繁殖方面有過系統的研究,但是在生殖器官的構造及形態的觀察的觀付之闕如,所以本實驗以鳯螺為材料對其繁殖行為及生殖器官之形態加以描述,以增加鳯螺生殖生物學的資料。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生殖(Reproduction)、解剖(Anatomy)、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