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213
年份
1994
作者
巫文隆、戴仁祥、簡榮村、虞士貞 (W. L. Wu, J. S. Dai, J. T. Chien, S. C. Yu)
期號頁碼
18:75-81
標題 (書名)
軟體動物配子低溫保存研究(Cryopreservation of Gamates of mollusks)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冷凍保存, 配子, 軟體動物(Cryopreservation, Gamates, Mollusks)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鮑螺科(Haliotidae)。
  • 導讀:軟體動物配子的冷凍保存在國內的研究尚不普遍,目前僅以牡蠣和文蛤配子等探討過。本研究係針對高經濟價值的貝類-九孔螺Haliotis diversicolor配子為實驗材料。經一系列實驗驗研究探討後,發現海水是配製九孔螺冷凍保存液最佳的緩衝溶液;玻璃化溶液(Vitrification Soultion, VS)對於卵子的保護性高(73%以上);加入25%VS其平衡時間為10分鐘,而50%VS平衡時間為5分鐘。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冷凍保存(Cryopreservation)、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