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249
年份
1998
作者
李彥錚、巫文隆 (Y. C. Lee, W. L. Wu)
期號頁碼
22:13-28
標題 (書名)
台灣產福壽螺解剖學的研究(Morphological study on Pomacea canaliculata (Lamarck, 1819) from Taiwan)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福壽螺, 台灣, 解剖, 形態(Apple snail, Taiwan, Anatomy, Morphology)
  • 貝類科名:腹足綱(Gastropoda)的蘋果螺科(Ampullariidae)。
  • 導讀:本文紀錄採自台灣全島15個地點的福壽螺Pomacea canaliculataLamarck, 1819,進行仔細的解剖學研究,針對齒舌、貝殼微細構造、外套腔、消化系統。生殖系統、貝殼大小、外殼厚度、殼面色帶、螺塔高低、貝殼外唇前緣等多方面探討福壽螺殼及軟體的解剖學比較,以了解福壽螺這些外部形態上的特徵差異,是否表示福壽螺在台灣地區已有族群分化的現象,或是因為不同的棲息環境而造成不同的表型。
  • 關鍵詞:腹足綱(Gastropoda)、解剖(Anatomy)、形態(Morphology)、微細構造(Ultrastructure)、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