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000263
年份
1999
作者
巫文隆、楊夢南 (W. L. Wu, M. N. Yang)
期號頁碼
23:39-46
標題 (書名)
台灣產長牡蠣生殖周期的研究(The reproductive cycle of Crassostrea gigas Thunberg, 1793 from Taiwan)
刊物名稱
貝類學報 (Bulletin of Malacology)  出版者 中華民國貝類學會 (The Malacological Society of Taiwan)
關鍵字
 長牡蠣, 生殖期, 台灣(Crassostrea gigas, Reproductive Cycle, Taiwan)
  • 貝類科名:雙殼綱(Bivalvia)的牡蠣科(Ostreidae)。
  • 導讀:本文針對台灣四個不同環境(新竹的香山、雲林的台西、嘉義的布袋及屏東的東港)的長牡蠣Crassostrea gigas Thunberg, 1793生殖期作比較研究。香山地區長牡蠣的生殖期在7-9月,台西地區長牡蠣的生殖期在2-4月及7-9月,布袋地區長牡蠣的生殖期亦在2-4月及7-9月,而東港地區則提前至1-4月及延後到8-10月。這種生殖期的差異可能與水溫有密切的關係。
  • 關鍵詞:雙殼綱(Bivalvia)、生殖周期(Reproductive Cycle)、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