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獻資料

列出此文獻提及的貝類物種
編號
200055
年份
1973
作者
童逸修、藍吉生、胡霑金(I. H. Tung, J. S. Lan and C. J. Hu)
期號頁碼
3(1):211-247
標題 (書名)
The Preliminary Investigation for Exploitation of Common Squid Resources(南魷資源開發預察調查)
刊物名稱
台大漁業生物試驗所研究報告(Reports on the Institute of Fisheries Biology,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出版者
關鍵字
 頭足綱(Cephalopoda), 魷魚資源(Squid Resources), 台灣(Taiwan)
  • 貝類科名:頭足綱(Cephalopoda)的魷科(Ommastrephidae)。
  •     讀:實施廣泛的魚況調查,46次生物標本調查及4次魷釣試驗作業調查,以期迅速概略瞭解台灣西南方水域為開發之南魷(Symplectoteuthis oualaniensisSthenoteuthis oualaniensis)資源。並且調查研究中,以便更進一步之瞭解。目前的調查研究結果,顯示台灣西南方水域只是南魷生活領域之邊緣,出現期間不長,在此水域內出現之魷群量並不多,並且容易受環境變動之影響。南魷有出現三個系群,但在目前漁場範圍內主要為其中二個系群之成熟、交配及產卵時期。其索餌強度不大,使漁獲更加不容易。南魷四在初生後七個月已成長到外套長10公分,雄魷開始成熟交配。雌魷較慢成熟,約在滿一年開始產卵,壽命約一年半。目前的漁獲物,雌魷外套長最高約26公分,雄魷最高只約18公分
  • 詞:頭足綱(Cephalopoda)、魷魚資源(Squid Resources)、台灣(Taiwan)。
數位典藏國家型科技計畫 中央研究院 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版權所有
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2段128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除另有註明, 本網站之內容皆採用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授權條款授權